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04月19日11:15

4月12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厅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思杰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立足我厅“八八布局”重点工作,紧盯服务保障质量不平衡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高质量管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中心,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接收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通过以学铸魂,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忠诚,使忠诚成为退役军人工作者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通过以学增智,进一步勤学苦练、提高本领,自觉运用“六个坚持”推动工作,紧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退役军人检验的工作实绩;通过以学正风,进一步改进作风、正风肃纪,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发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发展、开拓新局,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善于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出发,围绕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细化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发展大局的施工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可量化、有抓手、见实效。要全面强化服务保障,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深入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对接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推动解决军人后顾之忧,让现役军人受尊崇、让退役军人受尊重。要稳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矛盾问题、风险隐患攻坚化解,守牢退役军人领域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我厅成立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厅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厅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导;要讲究方式方法,科学合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与退役军人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防止“两张皮”;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不搞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检视整改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李思杰在讲话中指出,指导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重点措施5个方面督促指导,推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邢广华同志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熊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