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南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0万亿元、8万亿元大关

2023年04月17日08:49

4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金融运行情况出炉:全省金融运行开局良好,存贷款增速持续回升,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0万亿元、8万亿元大关,标志着我省金融实力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迈上新台阶。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100280.1亿元,同比增长11.6%,较年初增加7107.1亿元,为历年一季度存款增量最高。其中,住户存款余额66095.7亿元,较年初增加5723.4亿元,同比多增769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19037亿元,较年初增加1227.4亿元,同比多增273.2亿元。

截至3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80286.9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较上月末提高0.7个百分点,为2022年1月以来最高,较年初增加3926.7亿元,为历年一季度贷款增量最高,已实现全年7000亿元信贷增长目标的56.1%,为奋战经济“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些贷款投向了哪些领域?记者了解到,随着“三个一批”等重点投资项目建设进展加快及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融资活动快速增长,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长较快。住户经营贷款和一般消费贷款增加也较多,表明居民消费意愿增强。同时,随着全省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购房交易逐步活跃,个人住房贷款增势向好。(河南日报)


编辑:吴若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