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亲情 话发展 谋共赢 2023全球豫商大会平顶山专场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23年04月24日09:27

河南经济报记者 李媛媛 吉娜 报道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4月22日,2023全球豫商大会平顶山专场推介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各个行业的200多位客商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此次专场推介会共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195亿元。据悉,本次专场推介会是2023全球豫商大会唯一一场省辖市专场推介会。

推介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说,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朋友创新创业、发展壮大厚植沃士、搭台铺路。希望广大豫商做中原出彩的建设者,既“走出去”壮大自己,又“返回来”发展河南,做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共享振兴的楷模。希望大家做开放河南的联络者,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动员更多企业到河南投资兴业,推介更多各界人士到河南开展交流合作。希望大家做美丽河南的宣传者,积极宣传河南、推介河南,不断提升河南美誉度。

据了解,近年来,平顶山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创新为上、改革为要、绿色为底,聚力建设“四城四区”,成功创建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节水型城市、全国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被确定为全国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获国务院督查激励,闯出一条党建引领、创新赋能、产业支撑、城乡融合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特别是在产业方面,奋进中的平顶山,产业提升之路越发宽广。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说:“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定海神针’。我们拥有全部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的39个,有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舞钢公司等享誉全国并在世界同行业占据重要地位的重点企业,生产出我国第一卷高品质尼龙66浸胶帘子布,创造了我国高压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多个第一,轧出我国第一块宽厚钢板。”

陈向平说,近年来,平顶山加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演进、新兴产业乘风起势、未来产业抢先卡位,一批支撑力强的好项目拔地而起,一批引领力强的大企业脱颖而出,一批竞争力强的新产业应运而生,尤其是做大做强尼龙新材料核心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电气装备和特钢不锈钢两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储能、数字经济四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现代煤化工、盐化工、新型建材等多元特色产业,形成“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新体系。

随后,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在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尼龙新材料、电气装备、特钢不锈钢、新能源储能、生物医药、电子半导体、碳新材料等重要产业链。“当前,平顶山正处在蓄势而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我们正在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蝶变’、新兴产业‘聚合裂变’,相信平顶山产业的转型升级,必将给各位企业家带来创业创富的满满机会和无限商机。”李明俊说。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招商大使聘请仪式。

其中,郏县年产140万立方米绿色板材项目 (一期)、叶县年产1万吨对位芳纶一期项目、湛河区姚电公司储能示范项目等5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95亿元;平顶山市商务局与浙江省河南商会、江苏省河南商会、山东省河南商会、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中豫绿发(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8名商界成功人士被市委、市政府聘任为招商大使。

编辑:吴若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