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展览展示暨跨境电商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5月9日即将启幕

2023年05月04日16:19

河南经济报记者 孔凡哲 报道

  数字贸易正加速重构全球价值链。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拥抱数智变革,赋能跨境电子商务提升发展,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暨第一场平行论坛“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将于5月9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盛大启幕。这是记者5月4日从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了解到的。

  本届展会以发挥数字技术创新优势,打造跨境电商新型贸易生态为主要亮点,集中展示了跨境电商行业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旨在更好地赋能供应链,发挥联通内外的平台作用,汇聚国内国际资源,架设贸易桥梁,引领高水平开放,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数智变革风正起 赋能供应链再创新

  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是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第一场平行论坛,将于5月9日下午在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数字技术 服务新型贸易”。

  届时,国内外跨境电商领域专家学者将齐聚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现场解读全球电子商务行业新态势,探讨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合作新机遇,深度分析与分享数字物流、网络货运、一体化供应链管理体系等热点及解决方案,为本届展会带来权威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多元化的专业信息,共同推动跨境电商供应链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发展。

  五大展区“汇全球”“参展朋友圈”再扩容

  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将延续至5月11日,为期3天。展会现场设置了国际物流展区、跨境电商直播和数字商务展区、跨境新零售和跨境医药展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知名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等五大展区,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

  今年参展商规模将更大。根据目前参展报名情况,预计将达600家,其中境外展商占比2/3。国际化程度更高。俄罗斯、伊朗、越南、泰国、日本、韩国、东盟等国家馆集中展示跨境电商国际合作成果,从国别地区看,展会现场既有亚洲国家、欧美国家产品,又有俄罗斯、东盟、泰国、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来自30多个国家的数万种商品参展,真正实现全球商品汇聚。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一带一路”是国际合作的新范式,也是打造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之路。随着跨境电商的普及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促进丝路电商的重要契机,使得跨境电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参与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更多贸易机会。

  参展企业更多元。从企业看,不少新企业踊跃参与,如东风汽车展、上汽荣威汽车展、上合之门知名物流企业等。预登记参展人数每天都在快速增加。

  本次展览展示还邀请了很多行业领军企业、外资企业、供货商和服务商,Newegg、TiktokShop、Ozon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已确认参展,将在展览展示会场对中国智造、河南产业特色商品进行选品。

  同时,还邀请了有着高品质和高知名度的企业将在现场进行展销,国外有马来西亚的燕窝、香港和日本的药品、泰国正大食品等,为前来看展的人提供多元优质的进口商品;国内有新疆、内蒙古、贵州、河南、山东等“地方特色出口产品展”,有效借助展会契机,扩大地方品牌力,发挥区域经济拉动效应,为经济复苏添动力。真正实现“买全球 卖全球”。

  从引领的角度看,此次展会所展示的成果和趋势将引领未来的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发展和变革。如备受关注的跨境电商直播和数字商务展区,将精彩呈现跨境+直播、物流+数字技术、消费文娱+数字品牌、云仓、云服务、跨境新零售、智能制造、数字贸易等新经济的发展前景和强劲动能。

  本次展会全场将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展销两种方式进行,让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了解到展会动态和购买现场跨境电商商品。

编辑:吴若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