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发展乡村美术馆 打造文旅风景线

2023年06月20日11:00 新闻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9日电(范作言 王博 赵明辰) 6月18日,“守望·家园——全国中国画主题创作邀请展”暨龙王美术馆揭牌仪式在嵩县车村镇龙王村举行。

  据介绍,龙王美术馆位于嵩县车村镇龙王村,由原龙王村小学、幼儿园和老村委改造而成,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有展览区、创作区等5大功能区。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画画家陈钰铭先生的代表性作品,题材宏阔,形式多样,比较全面地反映了陈钰铭先生积极倡导的“水墨家园”的创作风格。

  据了解,龙王美术馆的建设不仅有效盘活了村里的闲置资产,同时该馆立足于乡村,拥有独特的文化空间,为艺术家提供了乡村平台,将艺术赋能于民众,用艺术赋予山村独特魅力,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力量,对塑造集体记忆、增强乡土文化认同感和建设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嵩县将通过建设艺术家村落、采风基地等,打造独具特色的嵩县文旅风景线。(完)

 


编辑:李艺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