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举行首届国际龙舟节

2023年06月06日17:18 新闻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卢森堡6月4日电(记者任珂)卢森堡首届国际龙舟节4日在雷米希市举行,共有11支队伍参与龙舟赛角逐,最终卢森堡国际健康与体育大学队获得冠军。

  龙舟赛在卢森堡与德国的界河摩泽尔河上举行,从当天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队获得亚军,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队获得季军。卢森堡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许多民众在摩泽尔河两岸和大桥上驻足观看,为比赛选手呐喊助威。

  比赛间隙还穿插着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文化体验和文艺演出。在摩泽尔河畔,来自广西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民族歌舞,非遗传承人展示了瑶族油茶及六堡茶的制作技艺。

  本次活动系“茶和天下”卢森堡站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雷米希市、卢森堡申根市和德国佩尔市联合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卢森堡欧亚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编辑:李艺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