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李晓涓荣获第三届“百鹤杯”最高奖项

2023年05月30日17:53

  河南经济报记者 李鑫


  以传承之名,焕新工美之美。2023年5月26日-29日,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举行。展览面积5万平米,参展商1800余家,参展作品10余万件,国大师、省大师、大国工匠作品2万余件,文创作品3000余件,这是工美行业翘首以盼的器裂盛宴,更是传统工艺闪耀时代的最好见证!

  在第三届“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上,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李晓涓设计创作的作品《重檐》荣获“百鹤金鼎奖”,据了解,“百鹤金鼎奖”为本次大赛最高奖项。

  第三届“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专家层层评审,玉松汝瓷第二代传承人李晓涓设计创作的作品《重檐》脱颖而出,获得了众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正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博览会开幕辞中所说,我们弘扬工美传承创新的时代精神,全力展示工美行业朝气蓬勃的时代风姿,以百花齐放的特色精品,荟聚成美轮美奂的琳琅艺苑。


编辑:李艺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