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4年03月28日16:29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明洋 通讯员 刘一鸣

  3 月 21 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中学召开以“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彭永华主持,水屯镇派出所指导员宋家华参加会议。

1711614099936.jpg

  会议现场,宋家华以“法在我心中”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他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讲解法治安全知识以及校园安全知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诠释了法不可违,引导同学们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扣子“。

1711614103480.jpg

  同时,宋家华提醒同学们遇到违法犯罪行为的时候,不仅要见义勇为,更要学会见义智为。当和犯罪分子力量对比悬殊时,务必沉着冷静灵活机智,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最后,彭永华希望全体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积极努力,勤奋学习,在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中茁壮成长。


编辑:薛艳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