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8日15:15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明洋 通讯员 马琼瑞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驻马店市文明办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未成年人、社会各界群众以文明、健康、绿色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追思。清明节所蕴含的“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文化内涵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711608970929.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H5的形式,缅怀天中先烈的英雄事迹。即日起至4月10日,广大市民群众可打开“咱的驻马店”APP,点击首页“我们的节日·清明”图片,浏览学习革命英烈事迹,通过线上献花、寄语的方式向英烈致敬,寄托哀思。

  驻马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以现代方式缅怀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文明祭扫,共同打造绿色清明、和谐清明、平安清明,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下一步,驻马店将持续号召市民群众学习革命英烈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持续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群众性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编辑:薛艳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