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以盼 花开致富 嵩游记·2024嵩县第三届连翘花节举行

2024年03月28日15:41

  河南经济报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赵明辰

  满目连翘花竞相绽放,随山势连绵铺开,如金色海洋泛起层层波浪。3月28日,嵩游记•2024嵩县第三届连翘花节在闫庄镇冉扒村张良寨举行,引来游人如织,赏万亩连翘,观千年古树,采时令蔬菜,品农家美食,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让当地群众赚得盆满钵满。

mmexport1711611066470.jpg

  据悉,本次连翘花节也标志着今年洛阳牡丹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嵩县国风赏花季活动正式启动,时间从3月下旬持续至5月中旬,以花为媒,以各乡镇“花海”为点,以“嵩县爱你”为主题,设计多个版块的小规模、多场景、深体验、差异化的沉浸式活动场景,将“踏青赏花、特色盛宴、汉服巡游、星空露营”等融入全国短视频创作大赛、白云山仙侠奇缘、航拍大赛等不同活动,为游客打造别样的春季狂欢盛地,助力嵩县文旅市场繁荣发展。

mmexport1711611079875.jpg

  连翘作为临床应用广泛的清热解毒类中药材,备受药企青睐,被称为社会、生态、经济三者兼得的“金色朝阳产业”。嵩县地属河南洛阳南部重要生态涵养区,独特的地域、土壤和气候环境适宜各类中药材生长,素有“天然药库”之称,重点培育丹参、柴胡、皂刺、连翘、山茱萸、黄精中药材“六朵金花”,是中国道地药材强县、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十强县。

mmexport1711611086457.jpg

  近年来,嵩县牢固树立“以有效增加群众收入论英雄”的工作导向,依托中药材资源优势,以打造伏牛山中医药产业园和“中原药谷”为基,先后打造万亩连翘基地、万亩丹参基地等,并针对新的消费需求,抢抓高端休闲、沉浸演艺、研学旅行等产业“风口”,融产业发展、中药研学、生态观光与休闲体验为一体,探索开展“药+研+游”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文旅”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薛艳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