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分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位一体,共同锻造“红色堡垒”

2023年09月12日09:07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三位一体共同发挥作用,锻造医学院“红色堡垒”。

  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

  为保证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医学院整体布局、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医学院结合全院师生力量,形成协同合力教育,及时将活动分工落到实处、落到个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亮明身份,树立形象

  在军训休息区设置“医学院党员服务岗”,每天安排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值班,关怀慰问新生,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描绘党员先锋模范形象,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带动新生热爱党、拥护党、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对新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导。

图片

图片

  三、书记上党课,入党启蒙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党委副书记马香及各党支部书记为新生上党课,通过讲解“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己行为,提升自身境界,汲取前进力量;通过讲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求新生认真完成军训,面对困难要发扬不屈不挠、积极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通过讲解“如何书写入党志愿书”,指导大学新生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激励他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科大医视界)

编辑:吴若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